close

第一次接觸這個故事﹐是多年前在網路郵件中讀到。現在﹐我把這個故事傳遞給我的孩子。


這本書字少又短﹐所以要念給寶貝聽﹐非常容易。
可是﹐我不认为她能理解其中的含義。
所以﹐我一直都放在一旁﹐沒有拿出來給他看。

上個星期﹐
我把這書本拿出來念給他聽。
純粹是想念給他聽﹐也不期望他會明白。

當我念完時﹐
為了讓他了解書中的意義﹐
我就告訴他﹐樹是很愛小男孩的﹐
就像媽咪很愛你一樣。
以後﹐你長大了﹐
你也會像小男孩一樣﹐
離開媽咪﹐去讀書﹐去做工﹐
很久很久才回來看媽媽一次。
媽咪就會像樹一樣﹐
會想念你﹐會 not happy。

這個孩子﹐竟然流眼淚﹐哭了。
我感到很驚訝﹗
我問他為何哭﹖
他說 ﹕媽咪 not happy﹐我不要 媽咪 not happy。

我一共念了5次給他聽。
最後一次﹐他也是一樣哭了﹗

我還在懷疑他是不是真的了解書中的意思 。。。



愛心樹(The Giving Tree)描寫的是一棵蘋果樹和男孩之間的感人故事,分別以男孩小時候、少年、成人、中年及老年等五個時期為敘述軸心。蘋果樹深愛著小男孩,因此當它面對男孩日漸長大之後在生活上所遭遇到的困擾,便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蘋果、樹枝、樹幹甚至在僅剩的樹根上休憩的權利給了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