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麼

三歲開始﹐我們家的小朋友﹐步入了問題兒童行列。


做麼﹖ 他會這樣問 (而不是為什麼)。
每當他問做麼會這樣﹖ 我們回答他因為 XXX 囉 。。。
他會問做麼會 XXX﹖ 我們回答他因為 YYY 啦 。。。
他會繼續問做麼會 YYY﹖ 無窮無盡的問下去 。。。。。。。


所以﹐我們學習到﹐回答問題時﹐
要儘量簡單﹐確保我們會回答下一個問題 。。。
不過﹐ 有時候真的問到我們都不懂如何回答他。


我喜歡他這樣的發問﹐表示他有求知慾﹐
我會儘量用他明白的辭彙來解釋給他聽﹐
讓他明白﹐而不會胡亂的找個答案來搪塞他。


有時候他聽不明白﹐他也會問。
什麼是 susu﹖什麼是 muka﹖什麼是 baju﹖


還有﹐他常會責問他爸爸﹐
每當他爸爸一開電視﹐他一定會用責問他﹕
爸爸﹐做麼整天看電視﹖
每當他爸爸去打球﹐他也一定會責問他﹕
爸爸﹐做麼整天去打球﹖
哈哈哈哈﹐我喜歡看他這樣的管著他爸爸 ﹐
一副小大人模樣的 。。。。


好愛好愛這麼可愛的他噢﹗



沒關係

小小年紀的他﹐常會用這句話來安慰我。
去買東西﹐我要的東西沒有貨了﹐
我會念說﹕哎呀﹐沒有了﹐賣完了。
然後﹐他坐在 trolley 里的他﹐會拍拍我的肩膀﹐
安慰我說﹕媽咪﹐沒關係啦。


我忘記了買某樣東西﹐
我說哎呀﹐媽咪忘記買那個那個﹐
他會說﹕媽咪﹐沒關係﹗


每當他一這麼說﹐我就會覺得﹐
對啊﹐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嘛﹖
沒關係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