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這次生病﹐
我因必須上班和不能留在他身邊照顧著﹐
令他受了一些不必要的苦﹐真的好內疚。


星期四那天早上﹐寶貝看完醫生後﹐
就直接帶他去二姐家。


大部份時間都是二姐的家婆在照顧寶貝﹐
所以我就交代她何時吃藥﹐還有
不要給寶貝一次過把4種藥都吃 (因為寶貝有嘔吐情況) ﹐
必須分階段來吃。
然後﹐同樣的話﹐我也交代了二姐。


下班去接寶貝﹐
發覺他還是燙燙的﹐
就以為藥效還沒開始 (退燒都必須等一個半小時才發揮效力)﹐
二姐也告訴我﹐寶貝已經在五點半時吃過藥了。


回到家﹐
雖然燙﹐可是話卻一直說個不停。
兩個小時﹐四個小時過去了﹐
燒沒有退還越來越燙﹐
我覺得好怕﹐明明有吃藥﹐為何不會退燒呢﹖
又還沒到下一輪吃藥的時間﹐
我又不敢亂喂他吃 (醫生有警告過﹐吃過量對肝不好)。


在等多一個小時﹐還是一樣。
寶貝也越來越不對勁﹐整個人變得呆呆的﹐癱在沙發上。
打了電話問二姐﹐想確認寶貝吃藥的時間﹐
她問了她家婆﹐是五點半﹐4種藥都吃了﹐
不過 。。。。 之後全部吐完出來了 。。。


當時﹐真的有夠生氣的 。。。
為何沒有講呢﹖
害寶貝白白受了五個小時的苦 ﹗﹗
即刻給他塞了一顆退燒藥進屁股。
可是也是等了一個小時﹐藥效才發揮﹐
看他漸漸從癱著動也不動﹐
到可以移動手腳﹐到開始活潑起來﹐
總算鬆了一口氣啊 ﹗



剛出完汗﹐終於可以玩了。


星期五早上﹐
送寶貝去二姐家時﹐二姐已經出去了。
這次我有學乖。

交代她家婆﹐在指定的時間吃退燒藥﹐
只能吃一種﹐其它藥不要給。
然後﹐到時候再打電話確認。
接著﹐隔了兩個小時﹐
又打電話交代她現在可以讓寶貝吃消炎的藥﹐
其它的不能給。


就這樣﹐來回幾通電話﹐
交代二姐的家婆何時吃藥﹐該吃什麼吃藥。


這是我以前都不曾做過的事﹐
因為有二姐在﹐我很放心。
可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


因為﹐無論怎麼親﹐人家還是自己的孩子最重要。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所以﹐因為這件事﹐
我又一再的﹐很認真的﹐考慮﹐
是否應該順理成章﹐成為全職媽媽 。。。。
(就是生了老二後﹐不去找新工作﹐繼續現有的工作)


可是﹐我無法預知﹐
這份工作能不能能繼續做下去﹐
因為覺得現有的工程完畢後﹐
應該是不需要我了吧。
如果可以繼續的話﹐當然好﹐
那麼我就能 比較 flexible﹐
可以在家裡照顧兩個小孩。


現在我都不敢想太遙遠的事情 (雖然只是兩﹐三個月後的事)﹐
都只能見一步﹐走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