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答應了帶寶貝帶他去 Sunway Pyramid﹐
結果因為下雨和塞車﹐我們都差不多到了﹐結果又掉回頭。
寶貝很失望﹐我就答應他明天再帶他去。


今天提早下班﹐我上車的時候﹐他也沒事﹐還會和我笑和說話。
然後﹐到我駕車的時候﹐
他突然就在車裡面嘔了一大堆。

幸好離開二姐家不遠﹐就急忙回去幫他清洗身體。
看他也沒什麼事﹐就繼續趕往 Sunway Pyramid 和老公會合。
一下了車進了商場﹐他又嘔了。
嘔得不多﹐都是水和痰。


接著我們去吃晚餐﹐他也什麼都吃不下。
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
然後又在餐廳裡嘔一次。
這次全都是痰。


然後﹐我們就趕緊打電話請正在回家的路上的妹妹過來幫忙駕車﹐
好讓我可以抱著寶貝﹐因為這時候的他黏得很緊﹐我怕我無法駕車。


回到家﹐就讓他吃藥。
可是藥還沒吃完﹐就把剛吃的藥和水吐出來。


這次吐完﹐他就變得像沒事一樣了。
因為一整晚都沒有東西下過肚﹐我好怕他餓﹐
就泡奶給他喝。喝沒兩口就不要。
說讓他喝水。
接著又吐了。 (這已是第五次了)


吐完﹐又像沒事一樣﹐要求喝 Milo。
泡給他﹐喝兩口就不要。
要求吃餅乾﹐也是兩口而已。
不過﹐這些﹐全都在下一分鐘﹐又再次吐完出來。
(整晚一共吐了六次﹗﹗)


這一下﹐我和老公說無理怎樣都要去看醫生了。
(那時已經11點多了)
我不是擔心他嘔吐 (因為把肚子裡不好的東西和痰吐出來﹐會讓他舒服好多)﹐
我最擔心就是他整晚都沒有東西下過肚子﹐
一吃就吐﹐一喝就吐的﹐真的好怕會餓著他。


就即刻往家裡附近唯一的一間24小時 clinic 去。
在等待醫生的時候﹐寶貝看來已經好很多了。
可以在 clinic 裡跑來跑去﹐和爸爸玩耍﹐
也會笑了。
看到他這樣﹐我知道他好了。
不過﹐還是要讓醫生看一下比較安心。
醫生說是 食物中毒。
拿了一些藥﹐我們就回家。


每次看醫生﹐他都哭得很慘。
這次﹐幫他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所以﹐雖然也是哭﹐可是到最後吃了醫生給的三顆糖果後﹐
醫生也一直和他說不怕﹐沒什麼的﹐只是看看而已﹐聽聽而已﹐
他就不再哭了。最後還跟醫生要多一顆糖果。
也會和醫生說 bye bye 了。
看來﹐下次去看醫生﹐他應該是不會再哭了吧。


其實﹐我第一個做錯的地方﹐
就是在他第一次嘔吐時﹐就應該當機立斷﹐即刻回家。
可是﹐因為根據以往經驗﹐他吐了後﹐都會沒事的。
所以我以為這次也一樣。
(因為明明前一刻還沒事﹐想也沒想到他會食物中毒)
害寶貝白白受了那麼多的苦。

由於他除了嘔吐之外﹐沒有發燒﹐也沒有拉肚子﹐
吐出來的全是痰﹐所以我們以為他只是痰弄到他吐﹐
沒有想到他是食物中毒。
直到最後﹐我是因為忍受不了他肚子空空﹐才去看醫生。
這是我第二個錯誤的地方。


幸好﹐看了醫生﹐他除了累之外﹐也沒什麼事。
希望寶貝快快好起來吧。


~~~~~~~~~~~~~~~~~~~~~~~~~~~~~~~~~~~~~~~~~~~~~~~~~~~~~~~~~~~~~~~~~~~


上個禮拜寶貝生病時 - 發燒 + 咳嗽 ﹐
我曾說過很輕微﹐兩天就好了。
當時還蠻慶幸他可以好得那麼快呢。


其實﹐第三天晚上﹐他就連續在床上吐了兩次。
那種吐法﹐真的是可以說已經把身體內的水份給吐完出來了。
前面是水﹐後面就全是痰。
半夜還發高燒。
幸好﹐那晚過後﹐他就沒有再發燒了。


不過﹐接下來幾天﹐他身上都佈滿了一粒一粒的小紅點。
到今天還是有。
不過因為沒有癢﹐所以我也就沒有怎樣去處理﹐
希望它們會自動消失。
(以前有好幾次都會這樣。後來上網查了資料﹐知道這叫著玫瑰疹。)
(下面有網上抓下來關於玫瑰疹的解釋)


現在又來個食物中毒。
我的心臟就快負荷不了了。


~~~~~~~~~~~~~~~~~~~~~~~~~~~~~~~~~~~~~~~~~~~~~~~~


染玫瑰疹時,最主要的症狀便是發燒,且常常燒到攝氏要39度以上。
一般持續3-5天。當燒開始退時或已不發 燒了,疹子才出現。
疹子最先出現在軀幹及臉部,再慢慢向四周擴散,手腳末端的疹子最少。
至於疹子的性狀,從小紅丘疹到較大他的斑疹都有可能。
疹子約二到三 天後就消退。
除了典型的「發高燒、燒退才出疹」症狀以外,也可能有一些其他的表現,
如拉肚子、咳嗽、哭鬧不安、厭食、眼皮浮腫、頭部淋巴結腫大等。
玫瑰疹 雖然燒得很高,但只要燒退了,
小寶寶的精神仍不錯,會玩、會笑,和腦膜炎等嚴重疾病不同

診 斷:
玫瑰疹,只能從臨床表徵
(發高燒,沒其他發炎特徵,高燒時有點倦怠,燒退便活力不錯)來推測診斷。
等疹子出現時才能確定診斷。
對於少數特殊表現或不典 型的病例,是以症狀治療為主。
一般燒退、疹子出來時,並就差不多好了。
有時需做一些檢查,如血液常規檢查、小便檢查、血液培養,等和其他疾病作鑑別診斷。
以免將嚴重的疾病視為玫瑰疹。
如果檢查結果仍偏向是病毒感染時,就可暫時放下心,耐心多等二天,也許燒就退了、疹子也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