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傻傻
老公在看漫畫時﹐通常都會一面看一面自己笑起來﹐
寶貝看到了就會說﹕“爸爸傻傻”
或者﹐老公正在很投入的唱歌 (會瞇上眼睛﹐一副很陶醉的樣子)﹐
寶貝也會說﹕“爸爸傻傻”


不喜歡爸爸
當老公教訓他後﹐或者惹毛他的話﹐他就會說﹕“不喜歡爸爸﹗”
暫時還沒有聽到他說不喜歡媽咪。
如果給我聽到﹐我一定很傷心。


管家公
他是我們的管家。
事無大小﹐他都管。
包括叫我們去洗澡 (爸爸快快去沖涼)﹐叫我們吃飯 (媽咪快快吃飯)﹐
睡覺我們應該睡個位置 (爸爸睡那邊﹐這裡是媽咪睡的)﹐
家裡東西怎樣擺怎樣放﹐
應該穿什麼衣服鞋子﹐
應該用湯匙刀叉筷子 。。。 
等等等等 。。。 都會有意見。


表姑有錢
二姐載寶貝經過 7-11﹐寶貝看到就說要進去買 Vitagen﹐ 
因為他表姑有帶過他去買﹐所以他知道 7-11 有 vitagen。
二姐就跟他說﹕“二姑沒有錢噢。”
然後他就說﹕“表姑有錢﹐表姑買。”


baby 有錢
寶貝會跟媽咪說﹕“媽咪﹐不要去做工”
媽咪說﹕“媽咪不去做工﹐就沒有錢。 沒有錢﹐就不能買奶粉給baby 喝囉。”
寶貝說﹕“baby 有錢﹗”
媽咪說﹕“噢﹐你有錢啊﹖錢在那裡﹖”
寶貝就會把拳頭伸出來給我﹐打開它﹐然後說﹕“媽咪﹐拿﹐錢﹗”


不要理他
某天﹐寶貝剛好吃完晚餐﹐要隨二姐去接我。
他表姑在一旁一直問他說要不要 Vitagen﹐
(通常他吃完晚餐﹐他表姑就會給他一瓶 Vitagen)
他竟然和他二姑說﹕“二姑﹐不要理他﹐媽咪遲了﹗”
意思是說﹐已經很遲了﹐我們要去載媽咪﹐不要理表姑。


有 Good Boy
每天去接他時﹐我都會問他﹕“寶貝今天有沒有 Good Boy ? ”
然後他就會根據當天吃晚餐的情況﹐
來回答我有或者沒有。
通常得到的答案不外是﹕“有 Good Boy﹐有吃多多飯﹐有吃快快﹐有吃 egg﹐有吃 XXX﹐ 有吃 YYY 。。。。”
或者是﹕“沒有 Good Boy﹐沒有吃完飯﹐吃慢慢 。。。”


Welcome﹐Excuse Me
自從 他自動會說 Thank You 後﹐我就教他說 Welcome。
很開心的是﹐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全力配合﹐
每當他說Thank You 時﹐大家就會說 Welcome。
換我們說 Thank You 時﹐他也會自動說 Welcome 。


每次他打噴嚏時﹐我都要他說  Excuse Me﹐
所以﹐現在他有說﹐可是不是每次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