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寶貝吃飯的問題又回來了。
這次﹐不是不吃飯﹐而是含著飯在嘴巴裡﹐不咬也不吞﹐一頓飯可以吃上一個甚至兩個小時。

昨天老公六點多就在二姐家等我回去。
六點半﹐寶貝開始吃飯。
七點十五分我到二姐家﹐寶貝還在吃飯。
眼見回家應該會很遲了﹐我們唯有在二姐家吃晚餐。
八點了﹐寶貝還沒有把飯吃完。

老公看不過眼﹐跟他姐姐說讓他喂。
結果一面喂一面打手掌﹐寶貝就是把飯含著﹐叫他咬﹐他咬兩下就停著。

老公就警告他﹐再這樣就不讓他回家。
結果﹐沒有用﹐寶貝還是無動于衷。

老公生氣了﹐真的就開門要走了。
我以為他是嚇嚇寶貝而已﹐等下會回頭來載寶貝﹐就跟在後面。
寶貝見我們走﹐也當著沒有事一樣﹐沒有哭沒有鬧。

上了車﹐見老公沒有要回頭去載寶貝的意思﹐就問他﹕“你是講真的﹐不帶他回家啊﹖”
老公應了一聲﹕“當然啦﹗”
就駕車直奔回家﹗

我的眼淚即刻就流下來了。
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回家。
應該哭了有半個小時吧。

老公覺得很奇怪﹐還問我到底在哭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哭﹐可是只要我想到把寶貝丟棄在二姐家﹐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平常回家的路上總是有他的聲音在吱吱喳喳的﹐現在沒有了﹐我也很難過。
回到家﹐看不到他更加難過。

老公就一直安慰我﹐他真的怕我這樣哭會影響肚子裡的老二吧。
可是我就是停不下來。
直到他說出了﹕“好啦好啦﹐等下我們去載他回來啦。” 後﹐我才能夠停止哭泣。

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去載寶貝。
他看到我們即刻開心到不行。
他們說我們沒來之前﹐他都是一副很可憐很委屈的樣子。
他自己也說﹐因為他不乖﹐沒有吃飯﹐所以爸爸媽媽不帶他回家。
老公這一招﹐希望能給他帶來警惕﹐希望他能夠記得這個教訓吧。

***********************************************

老公﹐
我知道我很沒有用。
這麼小的事情都哭到這個樣子。
可是﹐我當時的感覺就像是我好像失去了寶貝一樣。
那種痛真的是直到心坎裡去的。

我知道你的用意都是為了教導寶貝﹐都是為了他好。
你執行你的教導時﹐我雖然沒有一次不是依你的﹐也沒有插手過﹐
可是﹐我卻會躲在一旁哭。
你往往都會因為心疼我的哭﹐而無法繼續執行你的教導。
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你也常這樣埋怨我﹐說我害到你無法好好的管教寶貝。

可是﹐我想每個做媽媽的﹐應該都是這樣的吧﹖
始終﹐你沒有經歷過懷胎十月的辛苦﹐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母子連心的體驗﹐
也無法感受生產時的那種陣痛。
媽媽對孩子的疼愛﹐真的是很深很深的。

以後﹐我一樣不會阻止你教訓寶貝﹐可是我不能擔保我不會哭。
嗯﹐儘量吧﹗
最多我躲遠一點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