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讓兩歲剛滿九個月的寶貝嘗試刷牙。
第一次他不再排斥牙刷﹐第一次願意把牙刷放進嘴巴裡﹐第一次刷牙成功。
全家人都開心得不得了﹐連他自己也一直在那裡 hurray hurray 的歡呼著。

我還擔心他今早會不肯刷牙呢﹐結果他一起床﹐就跟我說﹕“媽咪﹐要刷牙”。

以前有試過讓他刷牙﹐可是他每一次看到牙刷就像看到仇人一樣﹐
所以我就不再強迫他刷牙。
想不到﹐昨晚一試就成功﹐實在是太棒了﹗

他願意嘗試的願意非常簡單﹐只因為牙膏。
我們帶他去買牙膏﹐讓他自己選擇喜愛的口味牙膏﹐他應該覺得很好奇﹐刷牙也可以有甜甜的味道吧。
刷刷兩下﹐就漱口一下﹐刷刷兩下﹐就漱口一下。
站在一旁看著他做這些動作﹐我突然覺得很感嘆﹐他長大了﹐不再是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依賴媽媽的小孩了﹗


(寶貝右手握著的牙刷是在他1歲4個月大時買的﹐放了1年5個月﹐現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知道﹐現在才讓他開始刷牙﹐實在是有點遲。
雖然是遲了點﹐至少我不必花很多時間﹐或者要經過一場家庭革命﹐
然後讓他覺得刷牙是件痛苦﹐不開心和可怕的事。
現在﹐他可以開開心心的接受刷牙﹐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