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高爾夫球在擺 pose 的寶貝)

有他在﹐我開車的時候完全不必開 radio。
他可以從我開車一直吱吱喳喳的講到抵達目的地﹐完全不會停下來。
可是講的東西﹐卻是重複又重複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我等著可以和他交談可等得久了﹐
現在終於盼到了﹐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和他交流囉 。。。


姨姨哥哥舅舅爸爸
最近最愛問我的問題是﹕媽咪﹐姨姨哥哥舅舅爸爸﹖
這幾個名稱他一定要一口氣說出來﹐而且次序不可以調亂﹐不然他就卡在那裡說不出來。

其實意思是問我這些人去了那裡﹐在做些什麼。
然後我就必須一一的告訴他。
可是有時候﹐有時候明明爸爸就在前面駕車﹐或者姨姨哥哥就在他面前﹐
他還是會問﹕媽咪﹐姨姨哥哥舅舅爸爸﹖


愛唱反調
最愛最愛和我們唱反調﹗
有時候我們明明就做過某樣事情或者去過某些地方﹐
過後問他有沒有去過/做過﹐他會用非常肯定的語氣告訴你 沒有
或者遇到相反的情況﹐他就會大聲說

要喝第二瓶 Vitagen﹐我跟他說﹕“剛才媽咪才給你喝一瓶了﹐不是嗎﹖”
他會說﹕不是

大便在褲子裡面﹐我問他﹐你是不是一個骯髒的小 baby﹖
他會說﹕

問他﹕要在那裡大便﹖
他會說﹕地上﹗
我說﹕不可以﹐要大便在 馬桶裡﹐知道嗎﹖
他答﹕知道﹗

再問一次﹕要在那裡大便﹖
他說﹕地上﹗﹗

總之就是一句﹕不怕氣你不死﹗


強詞奪理
明明和他解釋模樣東西叫X﹐他硬要是和你拗 叫 Y﹐還振振有詞的說到我是錯的﹐他才是對的。


A ~ Z
ABCDEFG 他都會念﹐也會唱。可是那首個﹐他重頭到尾都是ABCDEFG 七個字母在重覆。
可是當到了STUV 的時候﹐他又會唱出這幾個字母來。
基本上﹐他會那一些字母﹐我也不大清楚﹐反正他都是喜歡亂念一通的。
至於認識那一些字母﹐最厲害的是會認 A﹐M﹐N﹐O﹐P﹐Q﹐W﹐應該是這幾個吧。
剛開始時﹐常把 M 和 W 給搞亂。常把W 當 M 來 說。
指正他幾次後﹐他還是不會認。
可是﹐有一次他不小心說出了 W 時﹐
我才知道﹐原來他其實一早就會辨認了﹐
只是他一直都在耍我﹐故意講錯的。


1 ~ 10
會說英文的 1 到 10﹐因為我都是教他說英文的數字。
他最熟悉的是1 到 5 ﹐我們常都會拿一些身邊的東西來問他 how many? 
他可以很明確出示他的手指﹐然後說出數目。
可是只是限於5 以內﹐6 以上的呢﹐他就不會用出示手指。

還有﹐每次數 1 到 10 時﹐他都不從 1 開始﹐通常會是 3 或者 5 開始數起。
每一次﹐7 就直接到 9﹐每次都跳過 8。
指正他﹐他就當著很好玩﹐不說就是不說。
我就問他 ﹕“where is eight?”
他就回答我﹕“ eight umm umm !" (意思就是他把 egg 給吃掉了 ﹗)


Sorry  和  Thank You
這是老公一直引以為榮的。
寶貝會把這兩句話一直掛在嘴邊。

不小心弄/碰到你﹐他會說 sorry。
需要你移一移你的身體﹐因為你阻擋了他﹐他會說 sorry。
你的腿壓著他的玩具﹐要你抬起腳來﹐他會說 sorry。
總之﹐有麻煩到你的地方﹐他會說 sorry。

這都是他自己自動說的﹐不必我們提醒。

不過﹐如果是他做錯了事情﹐他就不會自動說 sorry。
通常都要我們提醒他﹐他才會說。
還有﹐如果他道歉時﹐他通常都只說 sorry﹐我們卻會問他﹕sorry 誰﹖
他就會再說一遍 sorry﹐然後加上那個人的稱呼。

至於 thank you
雖然有時候他記得時﹐他就會說。
可是﹐也有時候需要我們提醒他才記得。

可是﹐他有這樣的表現﹐我們已經很驕傲了﹗

還有﹐好喜歡聽他說哈囉﹐他都把它念成 哈柔﹐就是覺得好動聽呢。

Mc Donald 他會說成 Mc NoNo。 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