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月﹐寶貝就要兩歲了﹗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好快。 現在要和他拍照﹐只要我拿起相機﹐他就會看著鏡頭然後露出這樣笑容。

這裡稍微記錄一下他的成長記錄。

上下樓梯
現在他不必扶著也可以自己上下樓梯了。有時候手上還拿著一堆東西走上走下的﹐旁人只覺得驚險萬分﹐好怕他一時踏錯步滾下樓梯。

哼歌曲
很喜歡哼歌曲﹐而且是很有旋律那種。就是他一哼我就能猜到他在哼些什麼歌曲。每次一聽到他哼﹐我就會在旁邊的唱。他聽到後會跟我笑﹐應該是覺得奇怪為何我唱的歌和他哼的一樣吧。

喜歡講話
開始要學習講話了。常常對著我講一堆外星語﹐十句裡面有八句是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就是爸爸尬尬咋咋 。。。。。。 的。 我就會跟著當時的情況來回應他說﹕噢﹐爸爸帶阿 Bi 去‘改改’啊﹖(就是去逛街的意思) 。 噢﹐原來是這樣噢﹐哇﹐你好厲害噢﹐嗯﹐這樣很好噢。。。。 

聽得明白的話
現在我們唯一聽得明白的﹐而他每天都一直重複的話﹐就是﹕爸爸﹐媽媽。
接著就是姐姐﹐‘be-咋’ (和他玩hide and seek時﹐他找到我們就會冒出這一句)

不愛睡覺
已經連續三個星期了﹐都沒有睡午覺。 一直要玩而已﹐就算已經很累很累﹐就是不願意閉上眼睛睡覺。每次一上車就即刻不省人事。如果沒有醒來的話就讓他睡到天亮(這樣的話﹐我們就變得很空閑﹐也沒有機會和他玩耍)﹐不然的話他會睡到九點多醒來﹐我們就要陪他玩到12點才能睡覺。他不累我們早已經累垮了。

騎腳踏車
他已經會騎那種三輪的腳踏車﹐家裡那輛2 + 2 輪的﹐他的腳已經可以轉兩圈了。

把玩手指
可以很輕鬆的就把兩隻無名指搭在尾指上﹐或者把食指搭在中指上了。會弄圓形﹐三角形和心形。

小八卦
超級小八卦一名﹐什麼事情都要管。 身上有什麼傷痕﹐不用5分鐘就可以讓所有的人知道。

敢用手抓魚
這是我從來都不敢做也不會去做的事情﹐想到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可是他卻可以把手放進水裡面﹐隨隨便便就把魚給抓上來﹐一點都不會害怕﹐後生可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