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唯一可以‘拋夫棄子’﹐把兩父子留在家﹐自己一個人出外透透氣的機會﹐就只有當我去美容院的時候。只有在那個時刻﹐我仿彿回到以前那種自由自在的日子﹐整個人會變得很輕鬆﹐無壓力。雖然只有區區的5或6個小時﹐可是對我來說﹐那是我難得可以卸下媽媽和老婆的身份﹐擁有回自己的身份的時候。

從懷孕開始我就停止上美容院。寶貝剛出世到一歲前﹐我都不放心把孩子留給一個會照顧小孩的老公﹐而且他自己也很害怕獨自應付一個軟綿綿的小娃娃。所以在這約兩年的時間裡﹐我都沒有上過一次美容院。

自從寶貝一歲過後﹐我就開始恢復上美容院﹐畢竟兩年沒有打理過的臉﹐真的是難看死了。

剛開始我只敢選擇上班的時候﹐請半天假去美容院。這樣我可以在趕在下班時間的時候做好美容然後去接寶貝。最近﹐我改去星期六下午上美容院﹐把寶貝放在家給老公和妹妹照顧。

幾次下來﹐每當我不在的時候﹐老公說寶貝會特別的乖﹐完全不會哭鬧 (剛開始會因為找不到我而哭一會﹐老公安慰一下和轉移他的注意力就沒事了)﹐會自己找東西玩﹐或者和老公一起玩耍﹐不然就是吃東西﹐或者睡覺。當我回家時﹐一切都很好﹐老公和妹妹並沒有因為我不在而方寸大亂﹐寶貝也還是好好的照樣吃喝玩樂。

其實有時候想想﹐常常都是由於自己的不放心﹐以為沒有了自己﹐寶貝和老公就會活不下去一樣。就算出外腦袋裡還是一直想著一堆問題﹐怕寶貝會找我嗎﹐會哭會吃不下睡不著嗎。怕老公會手忙腳亂嗎﹐寶貝哭他能安撫嗎﹐大小便會清理嗎﹐寶貝肚餓他知道嗎﹐會幫寶貝洗澡嗎 。。。。 等等等等﹐然後我就會急急忙忙的趕著回家。 所以就算在外﹐我的身份還是媽媽和老婆﹐沒有自己。

現在﹐我學會放下﹐不再急急忙忙的趕回家﹐我會忘記孩子老公﹐我會去逛逛喜歡的服裝店﹐吃喜歡的食物﹐好好享受一番﹐才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P/S ﹕ 
1. 美容院位於某購物廣場裡﹐所以我可以趁機去逛街。。。。。
2. 可是如果要我丟下寶貝去旅行的話﹐我還是沒能放下 。。。。。
3. 回到家裡﹐我的心情輕鬆愉快。寶貝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我﹐一見到我當然特別開心﹐黏身。 只有一個人非常不開心。你猜猜是誰呢﹖呵呵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