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藥的藥效在凌晨三點多就消失﹐媽咪也在一直無言亂語的睡眠中醒來。噢﹗除了痛﹐還是痛﹐比之前還痛得厲害十倍。媽咪用盡了所有忍痛的方法來消除那個令人不安的疼痛感﹐就像書上所說的梅拉茲生產法﹐還叫爸爸提醒媽咪一定要放松。但是﹐說是容易﹐做時卻是非常困難。一旦那陣痛來臨﹐全身的神經都會被拉緊﹐忍耐著那痛楚﹐只求它快點離去﹐想要放松真的是難如登天。那時子宮已經開了五指。

過了不久﹐媽咪實在是沒法忍受那陣痛﹐連忙告訴護士媽咪要無痛分娩﹐請她幫忙。但是護士說太遲了﹐現在打針會很浪費﹐而且等到那麻醉效力發揮時﹐可能媽咪已經生下你了。所以護士就拿了一個面罩給媽咪﹐吩咐媽咪每當子宮收縮時﹐大力地吸一口氣﹐這樣就不會那麼痛了。 媽咪吸的就是止痛氣安桃樂。

起初媽咪不想吸這止痛氣﹐因為怕有副作用。但是護士見到媽咪那麼辛苦就叫媽咪一定要吸﹐就比較舒服。媽咪唯有照著做。每當一陣痛﹐媽咪就即刻大力吸氣﹐以令到媽咪意識不清而減輕痛楚。

就這樣一直用吸止痛氣來撐著﹐一直到早上六點半﹐醫生來看媽咪﹐檢查了之後說已經開了八指。媽咪同意讓醫生刺破羊水膜﹐那麼就會比較快分娩﹐媽咪實在是忍受不了那痛楚了。

之後果然很快﹐到七點半時媽咪就感覺到寶貝要出來了﹐就是那種要嗯嗯的感覺。爸爸趕快去找護士來。護士檢查了一下﹐說已經開到十指﹐可以準備接生。噢﹐太好了﹐媽咪終於盼到這重要的時刻﹐痛苦很快就要過去了。

只見護士很忙碌地在準備﹐把媽咪的床弄成產床﹐兩邊架起架子以讓媽咪放腳﹐然後手抓著床兩邊的扶手。當一切準備就緒後﹐護士要媽咪在子宮一收縮的时候吸一口长气﹐然後想嗯嗯一樣用力把寶貝擠出來。半小時過後﹐媽咪已經筋疲力盡﹐但是寶貝還是沒出來。雖然護士一直在旁邊鼓勵﹐說媽咪做的非常棒﹐但是媽咪真的無能為力了。沒法﹐護士唯有到外面打電話叫醫生過來。

醫生來的時候﹐媽咪好像看到救星一樣。待醫生檢查完畢﹐就準備用真空吸引的輔助把寶貝給吸出來。終於在上午八點三十八分把你給生下來了。這項艱辛的懷孕和生產過程﹐終於告一段落。

其它﹕
記錄﹕一年前的今天(18/11/2004)
我的人生就在此刻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