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大家都有吃過見過﹐但是白果樹有沒有見過呢﹖相信應該沒有吧。因為我沒有﹐所以就覺得大家也應該沒有吧。呵呵呵呵 。。。


這就是白果樹了。看到那葉子好像蝴蝶一樣﹐非常特別。
我在蘇州有看到很多不同的樹﹐有桂花樹﹐香樟樹﹐枇杷樹(這些樹我也是沒看過)等等。
但是拍完照回來﹐全部樹的照片都是一樣的﹐我已經分不清甚麼樹跟甚麼樹了。
唯有這個白果樹肯定不會忘記﹐因為獨特的葉子外形讓我想忘記也難噢。
我很喜歡這白果樹的葉子﹐很漂亮。


嗯﹐常在戲裡頭都會聽到出水芙蓉﹐出水芙蓉。
但是到底芙蓉長得甚麼樣我也不知道。好啦﹐特地拍了照片回來讓大家看看。
當我們在蘇州太湖的石公山遊玩時﹐看到很多這些花就覺得很奇怪﹐為何同樣的花樹有不同顏色的花。
問了導遊之後才知道這些是芙蓉。


芙蓉剛開的時候是白色的﹐然後慢慢會轉換變成粉紅色﹐再慢慢轉換之凋謝前較深的桃紅色。
每年入秋時分就會開花﹐剛好我們幸運可以看到。


這多是正在轉換顏色的芙蓉﹐很漂亮。


這是要凋謝的芙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