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在上個星期六起﹐就正正式式會叫爸爸了。還叫得非常的標準清晰 - ba3 ba2﹐老公開心的不得了。雖然叫多幾次以後﹐我們才發覺其實他叫的爸爸是沒有意思的。要吃東西也是爸爸﹐要去那裡也是爸爸﹐但是至少是比較正確的發音﹐不是一堆咿咿哦哦啊啊的外星語。 

總之﹐老公是很得意忘形在一旁炫耀啦﹐因為寶貝不會叫媽媽﹐只會叫爸爸。討厭﹗

*******************************************

再來就是昨晚的時候﹐我和寶貝都在客廳裡﹐然後他很喜歡爬去玩那些插頭的開關。我就一直在旁邊喝止他﹐用比較嚴厲的聲音對他說 '不可以'﹐'cannot'﹐'no'。 

說了幾次後﹐他就坐在一旁看了我一下﹐然後又看著那插頭﹐ 接著又看著我。 發覺我還是用很嚴厲的眼神看著他﹐他好像知道我生氣了﹐就使出第一招﹕露出那種做錯事而後悔的表情(那種頭低低﹐眼濕濕的款)。 然後見我沒反應﹐就換另一招﹐來一個嘻皮笑臉地看著我。

接著看到我也是板著臉看著他﹐他知道事態嚴重了﹐即刻爬上前來﹐倒在我大腿上﹐一直用臉擦我的大腿。當時我心裡就覺得蠻開心的啦。但是我還是跟他說﹐你這樣媽咪還是很生氣的。

他一聽到後﹐就爬起來﹐使身體跟靠近我﹐然後整個人就倒在我身上﹐再用臉一直擦一直擦。這麼小就會耍這些嘻皮笑臉﹐撒嬌等等的招數了。你這樣﹐試問媽咪如何生氣的了呢﹖

不過﹐之後他看著那插頭﹐但是就沒有再爬前去玩了﹐好像知道玩那個媽咪會生氣的樣子。 現在他已經蠻懂事了﹐我覺得應該是時候開始教育他﹐不能因為覺得他還小而遷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