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朋友們一個接一個地傳來了懷孕的消息﹐大部份都是懷著第二胎了。到了我這個年紀好像是懷孕最佳年紀似的﹐單單是去年身邊週圍就有差不多20多位懷孕準媽咪。到了今天﹐這股懷孕的流行風還沒退去﹐看來應該還會多吹幾年噢。

祝福所有的朋友們 --> 懷孕順利﹐寶寶健康!^_^

朋友一直問我甚麼時候生第二個。我也常問我老公。不過我的問題是﹕我們要不要生第二個。

其實我不是很想生第二個小孩。我不是怕面對懷孕時期的種種問題﹐或者是生產時痛苦的過程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了那痛苦的陣痛)。那我怕甚麼呢﹖

我怕照顧小孩。對﹐這十多個月來所過的日子﹐真的是蠻辛苦的 (我知道更辛苦的還在後頭)。一想到這個過程要再來一次﹐我就卻步了。

最近才稍微有機會去看場電影﹐出門去旅行﹐比較自由了﹐我真的有種得來不易的感覺。自私的我好想這樣就好了﹐不要再來一個了﹐不然我又要掉回去沒日沒夜沒有自己的日子。

朋友說我應該快快生多一個﹐然後一次過辛苦地挨過去﹐兩三年後就會輕鬆囉。想想也對﹐這讓我猶豫不決﹐到底要還是不要。但是﹐至少目前我還是無法提起勇氣來第二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面對過這樣的問題。好像都是我自己沒事在找東西來煩。看來應該就順其自然吧﹐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