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更新護照]
昨晚臨睡前突然想起了我的護照有可能要/已過期了。想想之前用到的時候是到美國旅行時﹐那是2003年年尾﹐現在已差不多事隔兩年了。隱約記得是今年到期的。但是沒法查看因為都被放在保險箱裡。吩咐老公今天幫我去銀行一趟﹐拿出來查查看。結果真的是今年11月到期。還好我發現得早﹐如果是下個星期才知道到就那裡都不用去了。下個星期一必須去辦新的﹐又要掏腰包了﹐不懂公司給不給我claim


[工作上的準備]
必須要在這幾天裡讀完將要學的新系統的資料﹐先打個底﹐以防去到那裡受訓時蒙煞煞的﹐不懂人家在說些甚麼外星語。 另外﹐這幾天必須要準備好某一個顧客整個系統的Test Case (老闆說做不完可以留在飛機上做)。這次逗留多一個星期就是因為要那邊的專家幫忙﹐提供我們更多的資料。好讓我們回來後可以到顧客那裡做QA(註一)。 所以我們必須儘量把 test case 做好﹐去到美國和他們討論時﹐至少我們可以知道我們的test case做得對不對﹐也可以從中先了解顧客的系統﹐就知道要問些甚麼問題﹐會碰到甚麼問題﹐有甚麼解決方案。這一切一切都讓我很感壓力。一來對新系統不了解﹐二來新系統是完全用.NET的﹐我也不懂。三就是必須儘量向專家提出所有不懂的地方﹐再做好一切準備回來為顧客做QA。 嗯﹐前兩個都不懂﹐第三個更加難去提出到底有甚麼地方不懂﹐因為全部都不懂耶。哈哈﹗

[“另類”的功課]
這次去是和另外兩位女同事去﹐所以很開心行程上有人相伴。剛好其中一個同事的老公的弟弟就在那裡工作﹐所以有人可以載我們到處去走走逛逛的。所以必需上網做功課找資料﹐計劃好要到那裡走﹐看些甚麼﹐吃些甚麼。我覺得好像去旅行多於去受訓﹐但是難得去到那麼遠﹐不走走好像有點浪費。


[心理上的調適]
要和寶貝分開兩個星期﹐實在是很捨不得。現在一直在做心理上的調適﹐希望到時我可以適應沒有他在我身邊的日子。想到有同事們的相伴﹐日子應該會過得很容易。 老公對不起﹐現在我盡然沒有一點點捨不得你的感覺﹐哈哈。

[採購必需品]
明天和老公約好要去逛街順便採購一些必需品﹐不然就沒有時間去買了。

下個星期六就要啟程了﹐現在想起來都很緊張。 還要準備寶貝的一切用品﹐到時候要搬到二姐那兒﹐寶貝將會在那裡住直到我回來。還好二姐那邊知道寶貝要在那裡小住兩個星期﹐大家都很開心以及期待﹐這是我放心到美國的原因。 還一直吩咐老公一定要每天都去探望寶貝﹐不可以偷懶。



(註一)QA = Quality Assurance。就是品質管理。每一年都必須為顧客做一次﹐以確保他們的系統操作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