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我還在碎碎念的說寶貝甚麼還不會﹐想不到這小子為了不讓媽咪失望﹐竟然在上個星期裡﹐把媽咪說不會的一拼學會了﹐還時常表演給媽咪看。弄得媽咪開心得不得了。

[從趴到坐]
這個就是我一直碎碎唸的﹐現在他可以從趴著或者躺著的時候坐起來了。我是最後一個看到他做這動作的。老公和妹妹分別在不同的時刻看到都大聲跟我說﹐但是我當時在忙著﹐沒有看到。不過現在我以時常可以看到了。雖然還是很不熟練﹐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愛站起來]
他會自己扶著茶几自己站起來。我在一旁做家務時﹐一不留神﹐他已經扶著茶几站在那邊玩耍了。好可怕﹗

[會揮手了] (最新動作)
他會作拜拜(就是再見)的手勢了。教了他很久他都一副睬你都傻的樣子。結果昨天我妹妹和他說‘拜拜’﹐他自己就一直在那裡揮手﹐揮個不停﹐我們都很開心。他看到我們開心就跟加得意起來﹐揮得更落力。到了晚上還是有事無事就在那裡揮手﹐真是傻仔﹗

[有乖乖唷]
現在的他晚上愛睡時或玩累了﹐會自己爬上床﹐自己找個舒服的地方和位置﹐然後就睡在那裡﹐等媽咪來幫他抹身和換睡衣。很乖很乖﹐好像突然間很懂事的樣子﹐讓媽咪省下很多功夫。果然是媽咪的乖寶寶。

[愛爬樓梯]
這個是令媽咪頭痛的事﹐一放他在地上﹐馬上就趴到樓梯去﹐然後一步一步慢慢地爬到樓上去。有時爬到一半累了﹐就會停在那裡休息﹐然後繼續爬。是好事﹐至少不會半途而廢﹐但是跟著他後面的人就慘了﹐一定要盯著他﹐怕有甚麼閃失就大件事了。

[還蠻合作]
和寶貝換衣服時﹐他會自動配合。穿左袖時左手會自動伸出﹐穿右袖時右手也會自動伸出。穿褲子也一樣﹐會把腳抬起來。但是卻時常把右腳抬起來﹐就是不會抬左腳﹐叫他抬左腳﹐抬起來的就是右腳。哈哈﹐笨蛋﹗

[喜歡淋浴]
我已開始用花灑為他淋浴了。他很喜歡那水灑在他身上﹐一直在那微笑﹐很舒服的樣子。我用花灑幫他洗頭﹐他也不會說躲來躲去﹐還會低下頭來。果然是愛享受的小孩。

[點人幫忙]
小小年紀的他﹐要某樣東西﹐會叫人幫他拿。如我抱著他﹐他爸爸在吃東西﹐我從他爸爸那裡那一點點來喂他。他吃了還要﹐會抓我的手然後‘嗯嗯’﹐示意要我幫他拿食物給他吃。現在的小孩可不是當年的阿蒙甚麼都不會了。

[大聲講話]
啊﹗任何場合地方﹐他都會大聲的講著他的外星話﹐沒人聽懂他到底在說甚麼。但是單看他的語氣好像在罵人一樣﹐兇巴巴的。難道是遺傳﹗﹖

[不愛玩具]
這小子不是普通的小baby﹐不愛玩玩具。買玩具給他簡直是跟錢過意不去。東西給了他﹐他看了一眼就把玩具拋到遠遠的﹐一副沒有興趣的樣子。所以我很少買玩具給他。那他玩些甚麼呢﹖噢。。。多囉﹐remote control(首選)﹐麻將(對﹐不要懷疑﹐他的玩具中是有幾粒麻將在裡面的﹐哈﹗)。。。。嗯 。。。想不到了。。。就是所有一切大人的東西啦﹐小孩子的東西他就一概沒興趣。

寶貝懂得的東西越來越多﹐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更“精彩”﹐不不不﹐應該是“驚險”萬分才對。媽媽真的不敢想像﹗

最後﹐送上兩張迷死人不賠命的照片給大家看﹐好讓看著他長大的你們知道寶貝現在已經長的多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