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週末下廚時間。這一次我和妹妹來個新嘗試﹐做Cheese Cake。參考了幾個網站﹐找了幾個比較簡單的食譜就動手做。


要準備進烤爐啦

第一次做沒有經驗蠻難的(可能我的理解能力差吧)﹐材料﹐烤爐的溫度﹐時間拿捏上很不確定﹐所以有少少的失敗。


蛋糕表面的某些部份比較黑

第一 烤箱的溫度我們依照食譜上說的160度﹐但是蛋糕表面很快就黑了﹐所以即刻把溫度調到120度。但是蛋糕上面有些地方黑了﹐不漂亮。(不過烤第二個時就很漂亮了)

第二 食譜說需要烤一個小時﹐我們烤了了一個多小時﹐蛋糕還是會粘著牙籤﹐所以也不懂到底好了沒有﹐結果最後也不理了﹐當著好了吧。當時我們知道做普通蛋糕時﹐如果不粘著的話就表示好了。我們以為乳酪蛋糕會不一樣﹐所以烤了那麼久都還有一點點粘著﹐就以為應該是這樣的吧。

第三 我們共做了兩個﹐一個有放餅乾在下面﹐一個沒有。結果沒有餅乾那個蛋糕烤完了還是扁塌塌的﹐完全不會發。

第四 烤完後我們切一點來試試﹐發覺蛋糕濕濕﹐軟綿綿的﹐好像烤不熟的樣子﹐就很自作聰明的想到放在冰箱裡給它冷凍﹐應該會便硬吧。

第五 蛋糕冷凍完後﹐切時還是很軟﹐但還ok﹐只是刀切下去時﹐很多碎碎的cheese掉下來了。


這一個有餅乾碎在下面﹐蛋糕發的很好

雖然如此﹐兩個蛋糕還是被一掃而空。我覺得有像Cheese Cake啦﹐無論味道﹐甜度都恰到好處。只是好像怪怪的。但是對於有這樣的成績﹐還是給我們一個小小的鼓勵囉。

下一次會更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