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有寓意的一篇短文哦!!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 衪對牛說:

「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
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五十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二十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十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
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十年好了」神答應了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
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三十年給你,狗還了十年,猴子也還了十年,這些都給我好了.
那我就能活到七十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頭二十年我們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

之後的三十年我們整天工作養家.

接著的十年,我們退休了,整天留在家裡,坐在門口旁邊「吠」客人,

最後的十年,我們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